春半

磕爆巍面骨科

【巍面】《愚蠢》#1

两发完?


       夜尊觉得自己是这个世界上最愚蠢的人了,比愚蠢的海星人还要愚蠢。他竟然会相信沈巍转瞬而逝的疼惜,轻而易举地就选择放下唾手可得的一切跟他回家。


       夜尊心里的委屈突然不可抑制地涌上来。这算什么呢?把我带回家,却自己早出晚归,待在家里的时间少得可怜。夜尊觉得自己真的是太蠢了,因为沈巍一句话就把身份从地星大佬变成他沈巍养在家里的一只可有可无的宠物,出个门还得耗费心思向主人保证不惹事。他虽然不说,沈巍眼里的惊疑和犹豫还是刺痛了他。


       都怪沈巍。夜尊大人咬着唇盯着窗外被风吹落的叶子想。都怪他一开始带他回家的时候太温柔,小心翼翼,温柔以待,让他产生了一种又回到儿时两兄弟相依为命的错觉。但错觉终究是错觉。在沈巍躲避的眼神和外出时间越来越长到现在基本没能在家里见到他之后,夜尊的期待和幻想被戳破了,淋下来的冷水把他的心浇了个透。


       做沈巍的弟弟好累,还不如做回他的反派Boss呢。无拘无束,不用在意沈巍会不会不高兴,也不用像个白痴一样呆在房子里给人当宠物。夜尊想归想,但他还是不舍得。他等了一万多年的哥哥,终于愿意带他回家了,他舍不得。


       虽说不舍得走但还是心有不平的夜尊大人越待越憋屈,呸!臭哥哥,我就是要出去玩!我还要找那个赵云澜玩!胡乱把愁闷思绪塞到角落的夜尊说干就干,换了一套沈巍的常服就跑到特调处。今天是假期,特调处里人都没几个,除了在藏书阁你侬我侬的那对情侣,就剩赵云澜一个了。


       “哎哟,这不是我们夜尊大人吗?您大驾光临,有何贵干啊?”叼着棒棒糖的赵云澜被突然推门进来的夜尊吓了一跳,随后又放松地窝在转椅里调侃。


       “本尊有些无聊,你去找些解闷的来。”


       赵云澜看着站在他面前背着手居高临下地看着他还一脸矜傲的夜尊,被气笑了,“你无聊,你去找你哥哥啊,我是你哥哥吗?”


       夜尊没带面具的脸上依旧保持冷漠,双眼却垂了下来,浓密且长的睫羽打下点阴影。看起来见鬼的可怜。赵云澜想,又觉得自己怕是脑子瓦特了,他夜尊怎么会可怜呢。


       正发着呆,放在桌面上的手机突然亮了起来,上头通知龙城游乐场有突发事件。赵云澜心思一转,抬头对夜尊说:“成,我今儿就当你一天哥哥,来来来,哥哥带你去游乐场玩。”多了个免费劳力,不错不错。


       夜尊不爽地瞪了他一眼,又对他口中的“游乐场”十分感兴趣,只好忍下来。两人打定主意就往游乐场赶,途中夜尊大人嫌弃赵云澜这个蠢海星人慢,在赵云澜的指导下瞬移到游乐场。


       刚一到,夜尊大人就被人声鼎沸的游乐场惊呆了。今天是假期,游乐场人多的很,抬眼就见到高大健壮的父亲抱着一脸兴奋的女儿,温柔的母亲牵着儿子的手站在旁边,一家人其乐融融;哥哥按照约定带着弟弟妹妹来游乐场玩,一手牵着一个,在人多的游乐场不敢放开;一脸阳光的少年们兴致勃勃地商量挑战下一个项目……


       夜尊侧过头看了一眼正在打电话问情况的赵云澜,悄悄地自己走向喧闹的人群。哥哥没有带他来游乐场,他想,他不应该把这个位置给哥哥旁外的人。于是等赵云澜问清状况,把电话一挂,眼前就没了夜尊身影。算了。赵大处长耸耸肩,想着堂堂夜尊也不会出事,就自己跑去现场看了。


       夜尊穿过人流,他脚步放的很慢,很认真地观察身边的人。他们都很开心。夜尊得出一个结论。这里应该只有他是不开心的,就像一个异类闯了进来,没有陪伴,没有欢乐,脸上面无表情,悄悄地将羡慕压在心底。


       晃神间,一个小孩撞到了他自己摔在了地上。小孩子被宠着长大,娇气的很,哇的一声就哭出来了,白白的小胖手就要往脸上伸想擦眼泪,被蹲下来的夜尊拦住了。夜尊大人单手扣住小胖手,另一只手从袋子里掏出手帕帮他擦眼泪。“哭什么。”


       “呜呜呜,疼,宝宝疼,呜呜,宝宝要哥哥。”小孩子敏感,虽然眼前的大哥哥语气很凶,但手上的动作又轻又柔,让他不由地撒起了娇。小孩的话让夜尊的手僵硬了一瞬,又恢复原状,好像他的话并没有对他产生影响。


       “弟弟!”急得满头大汗的哥哥突然出现,半大的孩子,一边检查着自家弟弟身上有没有摔伤,一边教训他不要乱跑。说是教训,话里的心疼和担心都溢出来了。


       “呜呜呜,哥哥,疼。”本来还喋喋不休地教训弟弟的哥哥听到弟弟喊疼又开始怪起自己。“是哥哥不好,哥哥把你弄丢了,哥哥一直在找你,弟弟乖,下次哥哥一定不会弄丢你了。哥哥一直带着你好不好?不哭了不哭了。”


       孩子的话稚嫩又坚定,一个个字砸到夜尊心上,痛得很。他的羡慕在这一刻达到了最高峰。


       如果,他的哥哥也这样就好了。


       如果,他的哥哥没有轻易相信自己已经死掉的谎言,从未有一天放弃过寻找他就好了。


       如果,他的哥哥也愿意一直把他带在身边,心疼他,担心他,就好了。


       失了魂般胡乱应了兄弟俩的道谢,夜尊麻木地继续往前走。一个白天,夜尊看见了很多幸福,每一份都不一样,每一份都不属于他。夜幕初临,他离开了随着黑夜寂寞起来的游乐场,不知疲惫地继续往前走。


       沈巍一把扯过他的时候,他正看着红灯发呆,一转脸就看见沈巍含着怒气和失望的眼。又怎么了吗?我又哪里惹你不高兴了吗?夜尊漠然地看着沈巍,从麻木中捕捉沈巍的质问:“你把赵云澜带去哪了?!”


       哦,居然没用“捉”而是用了“带”这个字眼啊,真给我面子。夜尊苦中作乐地想。他就知道沈巍从来没有真正信任过他。


       “我没有。”夜尊盯着沈巍的眼睛,一字一顿地说。随后掰开手臂上的手,头也不回地走了。沈巍的质问像是一张幕布,幕布落下,幸福的好戏结束了。他终于击溃了他所有的期待和奢望。


       沈巍看着自己的手,他刚刚,没有从夜尊眼里看到搞事后的得意,也没有看到被冤枉后的愤怒或委屈,只有一片淡漠。


       “大哥哥!”一个小团子突然抱住了他的腿,沈巍低头一看,白白嫩嫩的小孩仰头对着他笑,身边还有一个稍大一点的孩童。旁边的孩子将一张叠好的手帕举着手递给他,“大哥哥,谢谢你今天帮了我弟弟。”


       “大哥哥大哥哥,我们在船长餐厅吃饭,那里的饭好好吃呀,大哥哥进来吃吧!”抱着他小腿的小孩兴奋地指了指旁边的餐厅,邀请他进去。


       “不……不用了,你们吃。”沈巍不太熟练地揉了一把孩子的头,拒绝了邀请。一旁的孩子可能因为从小就开始照顾弟弟,懂事得很,见沈巍不愿意就拉着弟弟站好,“弟弟乖,我们不要打扰大哥哥,进去吧,爸爸妈妈在等我们呢。”


       白白嫩嫩的小孩扁扁嘴,无奈放弃,“好吧,大哥哥再见。”说完就乖乖跟着哥哥回餐厅。


       秋风很轻,把兄弟俩的话送进沈巍耳里。


       “弟弟,下次不要乱跑了,幸好这次遇到了大哥哥,下次遇到坏人怎么办?哥哥以后一定看好你,不会弄丢你了。”


       “嗯!!嘻嘻,我相信哥哥嘛,哥哥会很快找到我的!”童言稚语,满心都是依赖与信任。


       我呢?


       我有没有找过他


       我有没有信任他


       没有。


       沈巍站在温柔的秋风里如坠寒窖。他想去追夜尊,双脚 却像在地里生了根,他反复地问自己,我有资格吗?我还有资格……做夜尊的哥哥吗?但很快,找到夜尊的欲望占领了他所有的思绪,顾不得人多,他瞬移回了家。




春半:这是我复习到烦躁的时候写的🤔大概两发就完?欢迎小红心小蓝手,点关注不迷路🤘


评论(20)

热度(21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