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半

磕爆巍面骨科

【巍面】《我不是,我没有》

       面面很乖,从小到大都很乖。


       小时候,他会忍住进食的欲望,因为兄长不喜欢他吃那些丑丑的却很好吃的东西。每次他吃的时候兄长都会不高兴。兄长不高兴就说明是他不乖了。不乖的小孩是会被丢掉的,他知道的。


       他乖乖的跟在兄长身后,想紧紧地抱住兄长的手,又怕兄长会嫌他烦所以只敢揪住那一小块衣料。


       他还不太懂事,只是隐隐感觉兄长很讨厌他们的家。


       到大一点的时候,兄长经常外出。外面真的很好玩吗?兄长都不理面面了。小鬼面委屈巴巴地蹲在地上日常等兄长回家。


       眼睛似乎快要含不住那些委屈和眼泪,白嫩的手指纠缠着,有些用力。可是面面是个很好哄的乖孩子,只要兄长一出现,委屈全化成了纯粹的开心,仅余下点点泪光证实刚刚的委屈。


       面面向来不愿意喊沈巍的名字。软儒地喊兄长,肆意勾着唇笑着吐出黑袍使几个字,极尽诱惑地轻声唤着哥哥,反正就是不敢沈巍,那是昆仑给嵬的名字,他不喜欢。


       小时候的面团子真真可以说是以兄长为全世界,他性子单纯,想东西也简单,世间万物到他这都变成兄长喜欢的/不喜欢的。


       除了害怕兄长不喜欢他,小面团天不怕地不怕反正兄长保护他。也不是没有人骂过他废物,奈何半点也没使他伤心难过。哼,反正我兄长超厉害的,废物就废物。


       后来都变了。


       兄长不保护他了。


       也不要他了。


       废物成了真正的废物。


       小面团子被一脚踹进深渊的烂泥里,被灰尘脏了身,被污黑染了心。原本柔软的团子慢慢僵化,裂了。


       不知岁月地被关在天柱里,他一次又一次的告诉自己要复仇要让嵬后悔抛弃自己。但每每撑不住睡去又模糊醒来的时候,他总是下意识寻找总会温柔抚着自己头发的那只手。


       兄长温柔的笑脸和厌恶的斥责交替出现在面前,温软和残酷也交替折磨着他。


       死寂和黑暗几乎要将他逼疯。他对着虚无痛斥过、哭喊过,求过嵬放他出去。直到喊累了哭累了,他侧身躺在地上,无力地蜷缩着,斑驳的泪痕还留着脸上,嘴唇还微启着好似想吐出什么字。


       最终还是闭上了嘴,自此多年温情皆不在,往后狠戾留满身。


       被放慢了的时间一点一点往前挪,鬼面的能量也一点点增强。他按耐住兴奋,一步步完成部署,等待着解放和自由。


       到底是因为解放而兴奋,还是因为……谁知道呢?

 

 

 

后记:

       沈巍带着面面搬了家,起因是前不久他发现的……


       那天说好了要带面面回家,沈巍心思转了转,带面面去了趟大不敬之地才回了他在海星的家。


       沈巍牵着面面的手,和迎面而来的阿姨打招呼,并介绍了身边一脸乖巧的面面,面团子成功得到阿姨的蹂躏。


       别过热情的阿姨,两人向电梯走去。


       捏了捏握着的手,沈巍一边转头向面面解释这是什么一边按了电梯键。


       本来还一脸好奇正克制着东摸西碰的面面在电梯门缓缓合上后却难受起来。电梯里的灯因为故障的原因只亮了一盏,暗淡的光度、封闭的空间使面面不由自主地联想到暗无天日的囚禁。身子小幅度地颤抖,他还记得哥哥在身边,但却不敢寻求怀抱,反而想缩到电梯的角落躲起来。


       时刻关注面面的沈巍瞬间就发现他的不对劲。他不敢松开面面的手,用另一只手揽过面前这个显然处在极度不安和恐惧的人抱在怀里。


       鼻息间全是哥哥的味道,这使面面稍微放松了一些。呐,可以的吧?可以抱的吧?面面想着,试探着抬手回抱哥哥,将脸埋在哥哥的颈窝。


       沈巍家所在楼层很快就到了,他安慰般轻拍怀里人的背,低声哄道:“乖,没事了,我们回家。” 出电梯门后沈巍回头扫了一眼电梯,脸色沉了一瞬,很快又敛下神色,只温柔地搂着怀里人回了家。


评论(5)

热度(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