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半

磕爆巍面骨科

【巍面】《梦》

【保护欲和占有欲,是爱情的最初体现。】#14

       自那日开诚布公之后,两人相处起来总有些奇怪,毕竟现在的鬼面也不是那个只会撒娇又心思单纯的小鬼面了。

       吃早餐时,两人的手无意间碰到,似有默契般都飞快缩回手,低头“认真”用餐,仿佛吃个早餐就是天大的事。嗯,如果忽略掉两双红了的耳朵的话。

       “我,我去上课了。中午会回来的。”沈巍没想到自己还会羞赧到结巴,他有点懊恼般皱了下眉,反省自己居然像个愣头青。

       “知道了,哥哥再见。”鬼面看了沈巍一眼后别开脸,还是把哥哥送到门外。待沈巍走后,鬼面又有些气恼,他才不要一个人傻傻地呆在家,哼!打定主意后,鬼面变回正常形态,还特意去哥哥的衣橱里取了套衣服,这下,除了一头银白长发,他倒是与沈巍无异了。
满意地对着镜子点点头,鬼面使用瞬移,比老老实实开车的哥哥还要早地到达龙城大学。且自然引起了众多学生围观。

       “沈教授,你今天的头发……”一个女生红着脸大胆提问,怎么办,今天的沈教授好帅!优雅又带着些邪气。

       “新做的发型,好看吗?”鬼面勾唇一笑,简直把人家小女孩魂都勾没了。可没人知道他心里都快呕血了,脸上笑嘻嘻心里mmp了解一下。好啊,看来哥哥在学校可真够受欢迎的。

       驱车来到学校的沈巍看到的就是弟弟笑得一脸勾人,堪称“招蜂引蝶”的一幕,他脸色冷下来,紧紧地抿着唇,抓着方向盘的双手加重力度,半响才找回理智。深呼吸几次冷静下来后,沈巍停好车,保持微笑走向鬼面。嗯,如果忽略比往日更重的关门声的话,沈巍是真的一点都不生气。

       “快上课了,同学们还是回课室稍作准备吧,别迟到了。”谦谦君子沈巍温和一笑,一言一语间都是一副为同学们考虑的样子。这一出声可把围着鬼面的学生们惊讶到了。

       “天哪,两个沈教授!”学生们惊声。

       “他是我的双生弟弟。”沈巍解释道,说完看了鬼面一眼。鬼面看到沈巍眼里还未消的怒气,以为他是生气自己又假装他,不服气地撇撇嘴。臭哥哥,在外面招蜂引蝶还敢瞪我。

       没管学生们如何惊叹两人的相像,沈巍莫名不爽别人盯着鬼面看,拉着他的手腕出了包围圈就走,一路把人拖到办公室。至于鬼面……光顾着盯着右手腕上的那只手看了,女学生?不记得了。

       “你怎么来了,不是叫你在家等我吗?”沈巍怒气未消,伪装的微笑也卸了下来,导致他的话有些冷硬。
“我就要出来!我又不是娃娃,呆在家无聊死吗?!”被哥哥的冷漠戳到,鬼面心里腾生出委屈,不过他现在已经不是小傻面面了,再委屈也做不出哭诉撒娇这类事,只能用更冲的语气怼回去。

       “你!”被某个字刺激到的沈巍气得手上青筋尽冒,他这辈子都不想听见鬼面提到“死”这个字。

       “你上你的课,别管我。”说完就跑出去了。留在办公室的沈巍双手撑着办工桌,刚刚气急了,没留意到鬼面话里的委屈,现在静下来又开始懊恼,又惹弟弟伤心了。奈何上课时间要到了,沈巍只好收拾下心情后去往课室。还好能感应到鬼面还在学校里,不然恐怕自己都没办法上课了。沈巍苦笑了一下。

       “我们知道,基因的……”正在上课的沈巍突然看到从后门光明正大走进来的鬼面,放下心来,自己都没意识到地扩大嘴唇的弧度。

       ‘哼,我才不是来找他的,只是刚好路过想学习一下而已。’嘴硬的鬼面在心里默默说服自己,他才不是为了招蜂引蝶的臭哥哥来的。

       下课后,沈巍解决了学生提出的问题,抬眼看向鬼面刚才坐的地方,看见座位上空无一人后有些慌张,感应了一下发现对方在走廊上后又松了口气。向学生道别,沈巍一手夹着教案快步走向走廊。心想着回家得给面面做些好吃的赔罪。

       脑里想着菜式,映入眼中的情景却硬生生逼停了他的脚步。长长走廊的一头,鬼面正与一位女生相谈甚欢。鬼面双手放在栏杆上,转过头与女生说话,女生时不时被逗得笑起来,没束起来的长发随着动作轻轻晃动,看起来还真是……碍眼。

       沈巍想冲过去扯开两人,想紧抱着鬼面让女生离他远点,想把鬼面带回家锁起来,最好,只能看见自己。旁边走过的学生兴奋地交谈,把沈巍拉回现实,意识到自己刚刚在想些什么的沈巍大惊失色,用指甲狠狠刺着手心以保持冷静,内心的野兽不甘地嘶吼几声后被锁回阴暗处。

       沈巍抬步走向尽头的两人,他走得很慢,像是在逐渐收起利爪与獠牙。到最后,他终于平静下来,成功把弟弟带走,甚至还向那位女生笑了一下。鬼面也不挣扎,刚刚从女生嘴里得知了许多哥哥的事,现在心情正好,就乖乖地让哥哥带走了。鬼面向女生挥挥手,算是谢谢她跟他讲这么多。

       沈巍眼色暗了暗,又若无其事地将弟弟带回家。

       安静地吃过晚饭,两人各回房间。鬼面洗完澡后发现哥哥的房门紧闭,里面传出玻璃的碰撞声,便按耐不住好奇心推门进去。房内的沈巍不久前因燥郁难解拿了烹饪用的料酒喝,一口便醉倒了,强撑着想再灌一口,却因看不清而失手把瓶子撞到,这才引来了鬼面。

       “哥哥?”听到鬼面的声音,沈巍一抬眼就看到穿着浴袍的鬼面慢慢靠近他。因为刚洗完澡,向来随性的鬼面也没完全擦净身上的水,几颗水珠划过脖子和精致的锁骨,隐入浴袍中。刚刚还连酒瓶都没看清的沈巍此刻却捕捉到了那几颗水珠,喉结难耐地滑动几下。被酒精冲昏头脑的沈巍现在只想顺着自己的心意行动,他一把拉下面前的鬼面让他伏在自己身上,双手牢牢地抱着身上人的腰固定着他不许走,又把嘴凑到他的耳边,咬了一下近在咫尺的耳垂,有点重,带着惩罚的意味。

      “不许,以后不许看他们,不许和他们说话,不许冲他们笑。不听话,就咬你。”一字一顿,带着酒气一点点染红了鬼面的耳垂。

       知道哥哥喝醉后便一直很安静的鬼面轻声说:“呐,哥哥,你爱我吗?”

       “爱?什么是爱?我不知道”沈巍有些迟钝地反应过来鬼面的问题,思考一下后发现自己没办法从已经变成浆糊的脑子里得到答案,出声询问。

       “哥哥,我今天看到一句话:保护欲和占有欲,是爱情的最初体现。”鬼面也不急,等了这么多年,他一点都不急。

       “唔……我想保护面面,面面只能是我的,嗯我也是面面的。”沈巍努力理解鬼面的话,随即作出回应“嗯,我爱面面,只爱面面。”说完还转头mua一声亲上鬼面的侧脸,成功看见鬼面的脸也开始变红,于是笑得像个得到心爱玩具的小孩子。

       如愿以偿地听到爱慕多年的人低声表白,鬼面勾起一个大大的微笑,眼泪却先行砸了下来。





蠢春(´▽`)ノ:
       两千多字,爆表了,就算是迟到的补偿吧。
       面面:哼,招蜂引蝶臭哥哥
       沈巍:哼,招蜂引蝶坏弟弟

评论(17)

热度(3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