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半

磕爆巍面骨科

【巍面】《梦》

【嗯,哥哥在。】#13

       今天无课的沈巍把小鬼面带到了特调处,众人看着牵着手走进来的一大一小,莫名有种误食到狗粮的错觉,这种错觉在看到沈教授温柔地理了理小鬼面长发,弯腰与他说话后越发强烈。

       “面面乖,在这里玩好不好?哥哥要和特调处的哥哥姐姐们处理新案件。”沈巍把小鬼面安置在长桌旁的某张椅子上。鬼面的身体增长好几天前就停止了,万思不得原因的沈巍不放心他一人在家,便带过来了。

       在听到小鬼面乖巧应下后,沈巍揉揉眼前的小脑袋,转身去了长桌的另一边与众人开会。赵云澜倒是没敢过来招惹小鬼面,之前把人气哭了,手上没个东西也不好去哄。

       处于放养状态的小鬼面悄悄离开座位,跑到众人身后偷听,得知有地星人跑到海星兴风作浪后颇感无趣地走开了。他换了个可以清晰地看到沈巍的位置,托着腮眼都不眨地看着自家哥哥。

       众人讨论后决定分头行动,沈巍和赵云澜如以往般结伴而行,沈巍有些不放心小鬼面,赵云澜勾住他的脖子,安慰道:“安啦,除了你黑老哥的家,特调处就是最安全的地方了。”

      不远处的小鬼面依旧盯着自家哥哥看,眼里似乎有什么翻涌,再望去时又平复下来。沈巍蹲在小鬼面前,一脸抱歉:“面面,哥哥要和云澜哥哥出去调查案件,面面在这里等哥哥好不好?”

       “那……哥哥什么时候回来呀?”小鬼面眨眨眼,有些不安道。

       “天黑之前哥哥肯定回来接面面的。”沈巍作出保证,有些心疼地亲亲小鬼面的脸蛋。

       “好吧,哥哥再见,要快点回来接面面哦。”小鬼面撒娇似的也想亲亲沈巍的脸,许是不小心,亲到了沈巍的嘴角。

       下午六时。沈巍和赵云澜在追查的过程中分散了,想着自己都到特调处附近了,赵云澜便决定先回特调处,他还得买些东西向小鬼面赔罪呢。

       “欸?鬼面呢?”赵云澜环顾一圈都没找着他,疑惑地问汪徵。自从鬼面复活后,他们就改口喊回他的本名了。大Boss夜尊早在大战中消失,现在的是沈巍的双生弟弟鬼面。

       “他有些困了,我就让他上你办公室睡觉去了。”一旁研究着手上仪器的林静说。

       “我办公室?”好吧,鬼面还是个孩子,也没什么。赵云澜拎着一大堆吃的玩的上楼准备哄小孩。
“鬼面?面面?”此刻的赵处长活像个诱拐小孩子的怪蜀黍,笑着喊小鬼面。

       本以为是哥哥回来了的小鬼面一睁眼就看到“奸笑”着的赵云澜,怀疑自己还在做噩梦。他漠然看了赵云澜一眼,坐起身来问:“哥哥呢?”

       “你哥还没回来呢。来来来,吃点东西。”赵云澜虽然发现小鬼面有些奇怪,不过也没想太多,只当他还在生气的。

       “我不吃。”小鬼面全然没有在沈巍面前的乖巧可爱,也不像之前般幼稚地瞪赵云澜,他只是冷漠,仿佛一点不把赵云澜看在眼里。

       赵云澜这才发现小鬼面的不妥,他压下心中的疑惑,转身去给小鬼面倒茶,因此没看到小鬼面落在他身上的目光凌冽而厌恶。他的目光无意间扫过门口方向,突然变得慌乱。……沈巍站在那里静静地看着他,不知何时来的!

       哥哥,哥哥看到了多少?小鬼面有些慌张地低头,脑子里胡思乱想了许多。赵云澜也发现沈巍回来了,笑着跟他打了声招呼。沈巍只是点点头回应,转而对小鬼面说:“面面,走吧。”

       两人安静地回到家里,外面的天色已经有点暗下来的,屋内的窗帘都拉上了却没开灯。

       “什么时候恢复的?”虽是问句,沈巍沉静的声音说出来陈述句感觉。

       “……上周三。”此时的面面也是面沉如水,没有向以往般撒娇装傻,明明还是那个少年音,却添了几分不符年龄的沧桑。上周三…鬼面就是从那天起不怎么吃他做的饭了,经常缠着他出去吃或者点外卖。沈巍模模糊糊地想起。失去记忆的小鬼面不知道饭菜里有什么,但恢复了的鬼面肯定知道,那里面有他的心头血。

       “为什么…不告诉我?”沈巍想不明白,恢复了是好事啊。

       “呵,告诉你?哥哥,如果我不是那个心思单纯的面面,你还会要我吗?”鬼面自嘲地笑笑,他从来没有信心可以留住哥哥。

       听闻此言,沈巍突然打开灯,鬼面隐藏在暗处的委屈、不甘和对于开灯的错愕暴露在灯光下。下一秒,鬼面却落入了一个温暖的怀抱。怀抱着他的人双手逐渐收紧,仿佛要将他勒入血肉之中。

       “我说过,不管面面乖不乖,哥哥都不会不要面面。”低沉的声音在头顶响起,带着坚定和温暖。

       “之前没机会说。现在,哥哥想说,面面,对不起,是哥哥错了。”沈巍感受到了怀里人因为他的话僵住了身,拿下巴蹭蹭他的发顶继续说:“从前是哥哥忽略你了,对不起。但哥哥没有想过要抛弃你,面面原谅哥哥好不好?”

       为什么…鬼面以为被揭露之后等待他的是厌恶和嫌弃,却没想到沈巍会像之前对待小鬼面那样,用温柔纵容的声音哄着他,还和他道歉。鬼面狠狠咬住唇,想忍住不知名的从内心翻涌而上的情绪,却在沈巍的温柔下溃不成军,大滴大滴的眼泪从眼里落下。很快洇湿了沈巍薄薄的衬衫,打湿了沈巍的心。

       “哥哥。”鬼面缓缓举起手,回抱沈巍。

       “嗯,哥哥在。”


蠢春(。ò ∀ ó。):
       咳咳,今天的我,不再是短小的我。大声告诉我!粗不粗长?!!
       面面:哎呀妈呀,终于不用装傻了。
       沈巍:哎呀妈呀,不用怕未成年了。

评论(17)

热度(31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