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半

磕爆巍面骨科

睡不着写一下之前随笔的后续

不会弄链接,想看的小可爱翻一下~

今天不甜算我输,就问你甜不甜!


       鬼面留了下来,又动身搬走,不过这次是搬进他和哥哥的新家。


       新家里每一件家具、每一件小物品都是他和哥哥一起购买布置。哥哥会耐心地陪他走过一间又一间店铺,温柔地询问他的意见,还会在逛店铺的空隙中给他买抹茶味的雪糕或者红红的甜甜的冰糖葫芦。


       现在的鬼面是安静的、乖巧的。他不会和哥哥吵架,也不会反对哥哥的意见,这样乖得不行的鬼面让沈巍心疼得不得了。曾上论坛发出“弟弟太乖巧了怎么办”帖子的沈教授今天依旧在努力的宠弟弟。


       以前盼着鬼面变好,现在倒恨不得鬼面被宠坏,做一个娇气的小王子。沈巍再一次深刻检讨自己对弟弟还不够好,弟弟这么乖肯定是不安感还强烈地阻止他去放开自己。


       “面面,今晚想吃什么?”沈巍牵着鬼面的手,两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现在的沈巍连上课都在带着弟弟,恨不得将弟弟变小放进口袋里24小时看着。


       “想吃鱼。”鬼面小声地说。经过沈巍多次温柔的鼓励,鬼面终于不是在每次被问到意见时都只有一个“都听哥哥的”回答。


       “好,那我们去买鱼,做红烧鱼好不好?”沈巍笑着用另一只手揉揉鬼面的头,为了两只手都可以随时触碰到鬼面,沈教授连公文包都不带了。


       “嗯。”鬼面眉眼弯弯,应答。有时候他也觉得往日一切皆如梦,从前那个桀骜不驯又阴暗的夜尊仿佛从世界上消失了,留下的只是沈巍的双生弟弟——沈夜。这是哥哥给他取的名字,当鬼面眨着大眼睛无声询问的时候,沈巍亲了亲他的眼角说:“因为面面的眼睛想黑夜里最美的星星。”,并成功看他红了脸。


       将菜买齐,两人牵着手慢悠悠地回了家。沈巍如往常般亲亲面面的额头才拎菜进了厨房。刚开始时面面极度不安,根本不愿意沈巍离开他的视线范围,即便是呆在一个屋子里,眼睛也一直追随着沈巍。后来沈巍才慢慢使面面一点点地安心,亲吻便是一个习惯性的安抚动作。


       晚饭过后,两人下楼散步,沈教授进入想方设法逗弟弟开心模式,一边小心措辞以免勾起面面不好的回忆一边给他继续讲万年来的点滴。


       牵着手散步、窝在一起看电视、躺在床上小声说着话、睡在哥哥暖暖的怀里,这又是沈夜美好的甜甜的一天。


       “晚安,好梦,我的面面。”趁着人睡着了终于亲在了唇上,沈巍将面面抱得更紧,闭眼睡觉,没看到怀里人偷偷勾起的微笑。


评论(11)

热度(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