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半

磕爆巍面骨科

巍面#接20日随笔

       看着被自己打晕后乖巧地躺在自己怀里的鬼面,沈巍心里装满了茫然和无措。在他没参与的日子里,他的弟弟究竟都经历了什么。

 
       沈巍把鬼面安置在床上,仔细压好被角后将家里的灯全部打开。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感觉鬼面应该喜明亮一点的地方。

       将所有东西都布置完后,沈巍搬了张椅子坐在床边,静静地看着鬼面的睡颜。他脸色苍白,没有皱眉,沈巍却从他堪称乖巧的睡颜中感受到了小孩子般的委屈和害怕,让他不由握紧鬼面的手以作安抚。

       静坐了一夜,沈巍眉梢未动。床上的人蹙着眉,缓缓地睁开眼。沈巍惊喜地凑近前去,心里的小火苗就瞬间被浇灭……那里没有光。鬼面的眼里没有光,暗沉沉地,像是一阵黑雾将他笼罩住,投不进一丝光。

       鬼面就这么静静地躺在那里,除了睁开着的双眼,与此前昏睡的模样并无两异。

       “面面。”沈巍不死心,轻轻呼唤。毫无回应。

       鬼面是醒着的吗?醒着的。他只是在想,我为什么还留在这里呢?大仇未报就被告知一切不过是一场误会,他没了目标,心下自然一片茫然。

       我还能干什么呢?不用报仇的鬼面想。嵬有赵云澜有那一群视若珍宝的朋友,有受人敬仰的工作,有自己的家。他呢?他什么也没有,也不想要。这样无趣的世界,他留在这里干什么呢?

       身旁的人还在锲而不舍地唤他,鬼面微微侧头看向沈巍。要问他吗?

       沈巍看到终于有反应了的鬼面,心落回原处,但转瞬又被吊高,只因听见他弟弟问:“沈巍,我留在这里,有什么用呢?”

       那一瞬,沈巍竟不知道他的伤心到底是来自鬼面对他疏远的称呼还是来自他想离开自己家的想法。
沈巍。就连鬼面最恨他的那段日子里,他都没有这样叫过他。

       看着等着他回答的鬼面,沈巍加大了手上的力度,“留在这里,让我照顾你。”

       深呼吸了一下,沈巍接着说:“这里是你的家,你当然要留在这里。面面,让哥哥照顾你。”

       “这是……我的家。”鬼面垂下眼,轻轻地重复一遍,又摇头,环顾四周:“不,不是我的,是你的。我没有家。”

       “你不喜欢这里,那我们换一个地方好不好?面面,和哥哥一起,我们重新选房子,一点一点布置我们的新家,好不好?”沈巍听到鬼面简短又坚定的拒绝,心里一慌,连忙劝说。最后的那三个字,他说得极轻,载满了恳求和希望,生怕自己语气不当让鬼面不开心。他是怕了,他或多或少地猜到鬼面遭受过许多苦难,甚至大部分来自于他这个不负责任的兄长。

       他甚至害怕此时已得知真相的鬼面会厌弃这个世界。

       鬼面看着因为他的拒绝面带慌张的沈巍,心下一动。哥哥为他变了脸色呢,而且还不是生气的脸色。像是被注入了生命力,鬼面的心开始暖起来。

       他想要的从来不多,哥哥一人足矣。

       “面面,答应哥哥好吗?”沈巍看鬼面只是看着他不说话,像是无言的拒绝,越发紧张害怕。

       “嗯。”几不可闻的一个字,及时地把沈巍快要落到深渊里的心拉回上来。

       太好了,太好了。沈巍想。

       “要再睡一会儿吗?要不哥哥给你做饭吧?”沈巍摸摸鬼面的头,带着小心翼翼的试探。

       “想吃饭。”他其实可以不进食,但他想吃哥哥做的饭。



春半:
咳咳,其实在写这段之前我还写了一段emm虐一点的,但是呢,怕刚写完happy ending就放虐出来会被打,还是日后再发。

评论(3)

热度(1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