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半

磕爆巍面骨科

巍面随笔

       “家?”他像是听到天下第一奇事,低头掩住面上表情,一连串的低笑从他唇中发出,最后演变成苍凉又悲怆的大笑,带着十足的嘲讽袭向沈巍。

       “从你抛弃我的那一刻起,我就没有家了。”
 




       这算什么?他万年来的日日成倍增长的彻骨疼痛算什么,支撑着他在昏天暗地中苟且偷生的仇恨又算什么?!鬼面盯着自己的手呢喃:“我呢,我算什么?”这双手,因为仇恨和执念染上了别人的血。

       是谁的血?鬼面有些茫然地想,哦,有那个坏蛋首领的、有那些手下的、也有那些挡路的,这双手,早就不干净了。

       他自以为的仇恨,不过是一场颠覆自己人生的玩笑。多好笑啊,他这些年所做的每一件事在现在都变成了一张张讥笑着他的脸,四面八方地把他包围起来。

       “废物就是废物!哈哈哈哈哈,一万年过去了,你才认清自己是个废物吗?你的仇恨就是我最大的笑料!”

       “你看这废物,被首领耍的团团转,还以为他有点本事,原来是个被首领一句话就耍了万年的废物!哈哈哈哈哈”

       废物废物废物……被他杀死的人一个个带着扭曲的嘴脸和肆意嘲笑越逼越近,鬼面一瞬间变回当年那个被欺辱也只会忍受、完全不敢反抗的废物。

       鬼面惊惧地紧紧抱住自己的膝,蜷缩成小小的一团。听到真相后显得格外反常的鬼面引起的沈巍的注意,他看着鬼面从一开始的癫狂到死一般的沉寂,心下一软,抬步向他走去。

       沈巍蹲下身来,正想把手搭上那人的肩,动作却像被按了暂停键。凭借着极佳的听力,他听到了他的话。“我不是废物,我不是废物……不!我就是废物,废物废物废物”沈巍一惊,抓着他用力抱膝的手腕想让他把脸露出来,没料想他的动作竟引起了那人更大的恐惧。

       鬼面猛地挣脱沈巍的手,狼狈地单手保护着脸不断往后退,“别打我别打我,我不是废物。”

       满含着恐惧和惊慌的话使沈巍呼吸一窒,他不可置信地看着眼前像是变了一个人似的鬼面,既没有印象中小时候的活泼灵动,也没有被囚禁万年后的不可一世。现在的他,像是在狂风巨浪中孤苦无依又饱受折磨的小舟,对眼前的威胁无能为力,对未知的黑暗的未来惧怕不已。

       “鬼面,鬼面!你看着我……面面,你看着我,哥哥在这里,没事了,哥哥在这里。”沈巍强硬地将鬼面抱在怀里,生疏有带着几分熟悉般轻声哄着怀里被魇住的弟弟。

       “哥哥……”鬼面挣扎的动作因为这两个字停了下来。沈巍以为他已经冷静下来,没想到会被狠狠地推开。

       “我没有哥哥!哥哥不要我,我也不要他了!我要报仇,对,我要报仇。”鬼面站起来,偏执地说服自己。

       “我有异能了,我不是废物了,我要报仇,把所有欺负我的坏人打死!”嘴里一直重复着一样的话,鬼面急忙在四周搜寻起来。坏人呢?坏人跑哪里去了?

       “出来!你们都出来!”陷入疯魔了的鬼面红了眼,警惕又紧张地看着周围。

       沈巍站在一旁,手紧紧地握成拳,他看着鬼面,莫大的悲伤和愤怒将他整个人牢牢压住,压得他呼吸都有些不畅。心脏被捏紧,鬼面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都像那只手在无形地收紧,痛得他想大喊。




春半:
看巍面视频突然想写,啊啊啊真的好心疼面面,写的时候心里很难受
b站视频av30535672

评论(5)

热度(13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