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半

磕爆巍面骨科

巍面《花吐症》🌸完结

       患上花吐症的第五天。

       沈巍开始作画。没有买颜料,一支毛笔、一砚墨,沈巍站在桌前,微微俯下身来,缓慢而细致地落下每一笔。每次吐花心脏都会抽痛,像是花枝在抽取营养,但幸亏于此,沈巍才能在进行剧烈的咳嗽前将笔稳稳地放下,不至于把画给毁了。

       门铃响起,不用看都知道是赵云澜。沈巍想死,但赵大处长总不能真的眼睁睁看着自己兄弟去死吧,于是便看着点儿的跑来骚扰沈巍看看能不能从镇魂灯,顺便确认一下沈巍的安全。

       沈巍落下最后一笔,慢条斯理地整理一下才去开门。桌上平整地放着一幅画,画上是漫山遍地的雪和远处牵着手的两个背影,落款是嵬。

       “赵云澜,你别浪费时间了。”沈巍打开门看到熟悉的脸,向来习惯不动声色的他也忍不住露出无奈的神情。

       “沈巍,你别不把自己的命当回事。”赵云澜用同样的语气回应。如果鬼面还在,就算是绑赵云澜也要把沈巍绑去表白,但现在,除了等他们似乎没有了别的办法。他不甘心,不甘心眼睁睁看着自己兄弟去死,自己却无可奈何。

       “这是我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沈巍一正色,“昆仑,就这样吧。”

……

       好不容易送别赵云澜后,沈巍将画裱起来挂在卧室床的正对面,又动手开始收拾房间。他的房间很干净整齐,他要做的,是将一些杂物收拾入箱打算让特调处众人将它们卖出或转送。至于满柜的书,沈巍也一本本取下来分门别类地放好,捐赠出去。

       到最后,只剩下还保持原状的床和墙上几幅画。

       他今天又咳出了许多双生花,花的颜色越来越艳丽,他的脸色也越来越苍白。基本上,他一直保持着长发黑袍的样子。沈巍努力将自己变回以前的样子,他学着鬼面将一部分发绑起来,鬓边留起几缕。

       患上花吐症第六天。

       明天,就是我们的生日了。沈巍轻触着鬼面的画像,又转身轻轻吻了一下他的花。

       沈巍走进厨房,打算研究一下蛋糕的做法。他已经很虚弱了,脸上唯一的艳色是嘴唇在花瓣那里沾到的一点血。

       他和鬼面没有正经的庆祝过生日。万年前是因为条件不允许,也没有现在人过生日那么多花样;后来是因为两人在禁锢与被禁锢之后势如水火,别说庆祝生日了,安安静静坐下来都是一个“难”字。

       嵬欠了鬼面很多个生日。他想,在去见他之前至少补一个吧。

       强大的黑袍使也不是无所不能的。幸在失败了数次和   咳出数多株花后,沈巍终于凭借着从前无意中看到过一点的蛋糕做法书,做出了一个令他满意的蛋糕。
鬼面喜欢白色,他便抹了许多白奶油。肯定很甜。沈巍一边注视着蛋糕一边想。

       午后的沈巍继续画着画,窗外传来悦耳的鸟鸣,时不时夹杂着邻里们的交谈声。他唇边勾着明显的笑意,笔下是一副娇憨模样的鬼面。

       当不同于前几次的剧痛猛然袭来时,沈巍的笔没拿不住,墨瞬间在纸上晕染开来。‘还好没脏了他的脸’这是沈巍的想法。

       下一秒,他便无心顾及别的了,剧烈的痛从心脏蔓延。双生花不再一株株地生长,而是同时生长、绽放。花枝从心脏生出,众多花苞抵在肺部与喉间。沈巍明白,他要死了。

       面对死亡,他很坦然,只是有点可惜还未作完的画。

       伴随着窒息感和绞痛感,他步履蹒跚地撑着墙走入卧室躺在床上。左耳边是镇魂灯,正对面是他和鬼面的画,沈巍笑了。

       他不像是去死,倒像是一个约会前带着些紧张和兴奋的青年。

       当然,他还有些局促不安。死亡他并不惧怕,他怕的是死后不能见到鬼面。

       沈巍身体绷直,额上青筋尽冒。很快,他又强迫自己放松下来,他想以最放松安然的姿态去见鬼面。

       体内的花越生越多,沈巍仿佛成了一个花瓶。数量太多,他吐不出来,却有血从他的唇边流出。

       脑部缺氧,沈巍处在一片混沌中。甩了甩脑袋,他终于有了一丝意识,‘我要去见面面了’。念头刚冒出,又被浓重的雾掩去。

       一分钟、两分钟……床上的人已然失去了意识。

       随后,一道黑色的能量被红色的光缠绕着从沈巍的心脏处钻出来,被一旁的镇魂灯吸去。灯内开始闪着白而耀眼的光,不似之前般微弱,此时的白光将整个房间笼罩起来。

       当白光渐渐消失,床边也渐渐显现出一道模糊的身影。

       那人一头银发,白色的衣袍几乎要与白色的光融为一体。

      静立半响,那人抬手伸向床上人。手指从心脏划到喉结,最终停留在沈巍脸上。

       “混蛋哥哥。”轻笑出声。鬼面俯身舔舐沈巍唇边的血。然后翻身上床与沈巍并肩,一抬眼就看见了墙上的画。

       鬼面目光眷恋,又侧身看着因失去一半能量依旧昏睡着的沈巍。

       明天一起过生日吧,嵬。



春半说:
咳,虽然晚了点,好歹今天还没过完。【理直气壮.jpg】《花吐症》就此完结啦,撒花🌸(是双生花哦)。评论说看了喉咙痛的……我就当你在夸我啦~下文?母鸡哦,随缘,课余时间说不定我会写一点。你们先不要等我啦,要开的话我会说哒。
向大家安利一位大大,“酥酥甜心”,想看居居水仙小甜饼小肉饼的可以去看看哦。虽然那位大大写的不是巍面文,但是她写的文超好看!!超甜!!我差点就爬墙去隔壁【生面】了。

评论(9)

热度(21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