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半

磕爆巍面骨科

巍面《花吐症》

病名;花吐症
患者:沈巍

       清晨,雾气散去,繁忙城市的帷幕被环卫工人拉开,上班一族开始了忙碌又平凡的一天。沈巍拉开曾掩住过繁星与夜的厚重窗帘,让光肆意侵入房间。从浴室出来,沈教授换好一身西装,身姿挺拔。关门声响起,与往日不同的,是洗漱台上的细长玻璃瓶里的一株幼嫩又带着鲜红的双生花【注】。

       这是沈巍吐花的第三天。

       患上花吐症的第一天,他失去了弟弟。那天看着夜尊消失,沈巍似乎如释重负,又似怅然若失,情感远比铺满整个黑板的化学式难上许多,复杂的情感变成一条条颜色不一又缠绕成团的线。沈教授智商高,情商也不差,他清楚自己对昆仑是敬佩、信任又带着万年前的些许崇拜,他清楚自己对特调处众人的伙伴情谊、对地星海星百姓的关怀,偏偏每次触及夜尊,不知所措的情绪永远占第一,只能用冷眼与斥责去掩盖。

       那天他在进行少有的发呆时突然感觉喉中微堵,似乎有什么从心脏浮升,伴随着一次次强有力的心跳堵着狭小的喉咙,略带尖锐的不明状物刮蹭着娇嫩的喉间,带来了疼痛。沈巍猛地站起,还未来得及冲入浴室,一株鲜红的双生花便被他咳了出来,双花并蒂,带着淡淡的红静静地躺在地上。经历过无数风浪的黑袍使此时被震惊填满了双眼,他觉得自己的四肢一定是生锈了,不然为何连拾起地上那朵花的动作都变得极其缓慢和艰难。

       那是一株红色双生花,两花相互依靠又相互占有。

       黑夜一点一点笼罩大地,屋里灯没开,一切都只有模糊的轮廓。沈巍静默地任由自己陷在柔软的沙发里,右手紧紧握住双生花枝,黑夜中的红隔着薄衣,贴近温热的胸膛中跳动着的人心。

       沈巍在发呆。脑子里纷纭杂乱地产生许多莫名的想法,他想细细捕捉住,却瞬间消失不见,无痕无迹。不,也不是丝毫没有留下痕迹,最起码他清楚,这些想法都是有关他的双生弟弟。双生啊,听着是一个亲密又美好的词。可偏偏现实证明,他和他的双生,一直都在相杀。就像手中的双生花,他们在初生时相互依靠,后来却开始相互伤害,开始了无尽的斗争。

       很多时候沈巍都不明白他和弟弟怎么会变成这样,他觉得自己忽略了什么,却在弟弟的步步逼近中让自己不要细想、不要顾虑。‘弟弟走上了歪路,我要阻止他’这个念头就像一根无形又锋利的线,牵扯着沈巍的头与四肢,好像如果他不按这个念头做出反应,那根线就会把一切都毁掉。

       如今,弟弟没了,线也终于断了,沈巍开始去漫无边际地想、去思考。双目微阖,长长的睫毛搭在眼下的小块皮肤上,随着沉重的思虑微微颤着。鬼面小时候睁着映着星光眼睛对他这个兄长绽放的笑以及分离又重逢后淬着嘲讽和恨意的假笑在沈巍脑里相互交替,逼得他的思绪被层层水雾包裹、模糊。

患上花吐症的第二天

       我……爱着谁?沈巍双眼无神地盯着自己捏着纸张的手,不愿再看纸上显示出来的字句。

       花吐症。

       “花由口出”“若所暗恋之人未晓其意,则会在短时间内死去”而唯一解决办法是……与所暗恋之人,接吻。沈巍张了张口,想说一句荒唐,桌子上整整齐齐地摆放好的几朵花却堵住了他的话。我爱着谁?沈巍再一次问自己,以往打理得很好的头发此刻因被主人无视变得有些凌乱,原本被梳上去的头发软软地搭在光洁的前额。一夜没睡对黑袍使来说自然不算什么,杂乱无章又缠绕难解的思绪才是对他身体最大的影响。

       “沈巍!沈巍你开门。”门外传来赵云澜略带焦躁的叫喊,沈巍像是一下子从半空中落回实地。昆仑会有办法解决的。沈巍如此坚定地想,整个人处在慌乱中的他下意识地想起万年前昆仑的博知,仿佛没有什么是他不知道的。沈巍的手一下握紧,起身匆匆向门口走去。

       大门拉开,很不寻常的沈巍就映入赵云澜眼中。皱巴巴的衣服、凌乱的头发、苍白的脸,要不是身上没有酒味,赵云澜都要怀疑沈巍这是喝了一宿的酒去了。

       “…昆仑。”声音带着沙哑,吓得赵云澜拉着沈巍进了门,把人安置在沙发上,赵云澜瞄了一眼桌上的双生花,还是把注意力放在哪哪都透着不对劲的沈巍上。

       “怎么了这是?看你憔悴的。”面对赵云澜的带着些调侃的提问,沈巍虽知他是想借此安抚一下他,但还是无力地将一旁的纸递给赵云澜,眼神带着躲避。

       赵云澜飞快地看了一遍纸上不多的内容,有点懵逼,花吐症啊,他听说过了,怎么了?

       慢着!沈巍不可能无端端把这个给他看,还一副慌乱无措的憔悴模样。想通的瞬间,赵云澜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沈巍:“黑…黑老哥,你不会是暗恋我吧?!”

       还指望他给出些有效建议的沈巍抬头狠狠瞪了一下不着调的赵大处长。收到瞪视的赵云澜摸摸鼻梁:“哎呀开个玩笑嘛。”他这么帅,暗恋他怎么了。

       “其实,你自己早就已经有答案了吧。”赵云澜正色。沈巍这人,情感方面有些迟钝,他更像是习惯了用词去定义人与人之间的情感。比如特调处众人,他下的定义是伙伴,那他便用忠义仁去对待,绝不越界一步。又比如对他赵云澜,他下的定义是以前给过他指导的师长、现在并肩作战的兄弟,于是他比别人变多了亲近。

       “……我不知道。”沈巍说完,紧紧地抿着唇,一副死不承认的样子简直把赵云澜气笑了。

       “你自己清楚。”赵云澜戳了戳沈顽固的左肩,转身拿起桌上的花,又叹了口气,这都什么事儿啊!双生花相互爱恋有斗争不止,任何一方的死亡都会导致另一方的糜烂消亡。现如今,那人已经没了,这不是意味着沈巍没救了吗?思及此,赵云澜皱着眉。

       一旁的黑袍使的思维却没和赵云澜并轨,生死对他本就无所谓,他更在意的是那个无法逃避的事实。他爱他的双生弟弟,那个骄傲的、连生命都要自我了断不愿被他人伤一分的鬼面。

       是啊,他早就有了答案,就在看到双生花的那一刻。

【注】:传说中黑暗里一种洁白美丽的花朵,少数还有蓝色、红色的,经过嫁接可以被移植成紫色的,味道潮湿芬芳但是充满迷惑.在一枝梗子上互相爱,却也互相争抢,斗争不止.用最深刻的伤害来表达最深刻的爱,直至死亡.甚至愿意杀死对方.因为任何一方死亡的时候,另一方也悄然腐烂。(花语:错过的爱)

春半说:emm开学了,开更了。非日更,一般来讲应该是两天更一次,一次两章短小。

评论(4)

热度(22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